叶淮安

——推荐语——

阅读一份记录,或开启一封遗嘱?——戴锦华


这真是一本懂得“缓慢的,充满翳影的光焰,骇丽的疯狂”的小说。——骆以军(著名作家)


​作者也是值得期待的新作家,只可惜这个期待是永远无法验证的了。——詹宏志(作家 出版人)


这本书是一个年轻女孩身上最后的生机,她把力量放进了书里,而没有留给自己。——张伟(新世相创始人)


——感受——

◎​作者反复用难以启齿的耻辱、难以承受的痛试炼自己的内心,终于对痛苦到了麻木,她用最清醒,透明的语言叙述了这个可怕的深渊。

◎1.成年人需要去认真的聆听,思考小孩儿说的话语。

2.生活在阳春白云中,就忘了世界还有黑暗的一面。

3.一些沾了利益与作秀的慈善,只有那些做“慈善”的才会心知肚明。

4.世界上愈是黑白分明的事情愈是要出错的。

5.封建思想害人,如果真的喜欢一件事就不要因为一些不必要的枷锁给断掉。

6.有时候人应该放下所谓的“自尊心”来保护自己。

7.事有反常,必有原因。

8.性教育在大部分的教育中是缺失的是被忽略的。


——摘抄——

“因为小孩最初说的往往是雪亮真言。”


“像是一只手伸进她的肚子,擦亮一支火柴,肚子内壁寥寥刻了几句诗。”


“从哪一刻开始失以毫厘,以至于如今差以千里。”


“自尊心往往是一根伤人伤己的针,但是在这里,自尊心会缝起她的嘴。”


“生活里有电影,电影里有戏剧。生活里也有戏剧。”


“她不知道她花了大半辈子才接受了一个恶魔而恶魔竟能抛下她。她才知道最肮脏的不是肮脏,是连肮脏都嫌弃她。”


“我宁愿我是一个媚俗的人,我宁愿无知,也不想要看过世界的背面。”


​“其实我第一次想到死的时候就已经死了。人生如衣物,如此容易被剥夺。”


“​人对他者的痛苦是毫无想象力的。”


​“人不愿意承认世界上确实存在非人的痛苦。人在隐约明白的当下就会加以否认,否则人小小的和平就显得坏心了。”


“​这个世界,人不是感情贫乏,就是泛滥。”


​无形的“社会”:“他发现社会对性的禁忌感太方便了,强暴一个女生,全世界都觉得是她自己的错,连她都觉得是自己的错。罪恶感又会把她赶回他身边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9)